close

2008.11.24-03:15

    原來,父親的離去,對我的影響竟有如此地重大一直以來,父親在我的心中永遠是個待人謙遜、彬彬有禮的老實人;在工作上,他是個嚴守本分、戰戰兢兢的好主管;在家中,他總是默默地為我們全家人付出,這件事,我花了二十幾年才發現,他總把自己放在最後,將我們放在最前面,所有的壓力、痛苦、辛勞他都一肩擔起,原來,父親的背影是如此的巨大

    二十八歲以前的我,是個將工作放第一的年輕人,敢衝、肯拼是我最大的優勢,一星期中有整整六天都給了工作,剩下的半天給情人、家人,當別人問我,我總是回他們一句:這時候不拼,難道等我過了三十歲嗎?如今二十九歲的我,如果再被問到這一句,我想我會說,家庭永遠是我最重要的,沒有家庭,沒有現在的我,你問我為什麼而改變:只因為在父親離開後我才發現─他其實早就把他該留給我們的留給我了─他滿滿的愛與教誨,就在母親回憶的口述、我所有的回憶中,父親帶給我的巨大影響,造就了現在的內心世界中的我。一直到他老人家安詳離去的那天,我都沒有親口對他說出一句:爸!您知道我有多愛您嗎?我想,這會是我這輩子最深最深的痛吧!

    一輩子我都告訴自己,別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既然決定了,就一輩子都不要後悔,我想我開始後悔了,我後悔每當我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後,沒有多跟他老人家聊聊天、說說話,每當他老人家跟我說話時,我總會不自覺地帶著一絲絲的不耐煩原來,我早就開始了我會後悔的決定,只是這個決定在做了以後的許久後我才驚覺,卻已經為時已晚了,那種悔恨,就如同汐止冬天的天氣,陰雨連綿,下下停停,永無止盡一般我告訴自己:我不會再讓同樣的事發生一遍,因為光是用想像的方式,就讓我心痛不已,工作,有就好了,我只想有空的時候可以多陪著母親她老人家走走、聊聊感情,我只能說,我絲毫沒有太多的心思可以挪出來使用,一切隨著時間告訴我最後的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