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我最敬愛的父親:

    老爸,你知道其實我們每次掉眼淚的時候,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不忍心看到您痛苦、難受的樣子,每次見到您痛苦的表情,我常常在心中大喊:菩薩啊!如果祢在天有靈,為什麼要讓我的父親過的這麼痛苦?從您發病至今,已經兩年多了,我不是不滿足,而是無法認同!人說好人有好報、惡有惡報、善有善報,每次的每次,我都只能對自己說:您一定是在替我們積福報、替我們消災。那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我們,為什麼不再給我們多一點的時間相處呢?我不懂,您說死生有命、富貴在天,是沒錯,佛家說:在人世間事來還債的,您上輩子的福報一定很多,所以這輩子的債才這麼快就還完,我很抱歉,沒能夠先還您一些,等我下輩子還給您;若這世界上真有輪迴轉世,我想我們一定都希望後世有緣,再成為一家人,您永遠是我最敬愛的父親,也是我這輩子的榜樣,未來我若是有任何的小小成就,全都是因為您跟老媽的教誨,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及未來的我。

    在醫院的這些日子裡,我們都希望您能堅持下去,哪怕是那一丁點的機會,我都希望您能把握住,別這麼快就放棄,別這麼快就跟我們說再見,我希望天天見到您,就不用再見了;我知道您會噁心、想吐,但三餐還是希望您能多多少少吃一點東西,您都希望我們不要難過給您看,但您每次說的話,一字一字都刺入我們的心:不吃東西是不是就可以早點走?爸爸這次真的要走了!”…每次聽到這些話,我都不知道要接甚麼,只能緊緊握住您的手,緊緊地握住我永遠記得那次從九份下山,你跟老媽上山接我的那次,那是您第一次開刀前最後一次開車載我;我也還記得第二次開刀前,我們一家人從南庄回來,您堅持要載我們回汐止的那次;其實,您的一言一行,我們都非常清楚瞭解,你這偉大的父親,到最後一刻,都是我們驕傲的父親,我知道,我們都知道

    今天凌晨,當護士拿口服嗎啡給我時,我看到了所有的副作用,我不知道您還可以保持自己的視力多久,所以我把心裡所有的話都打在這邊,當然,其實這只是一小部分,我跟老媽跟老哥對於您的愛,豈是這短短幾十行的字可以記載,我只是想讓您知道,不是希望您繼續痛苦,而是我們真的多麼希望您可以多陪我們一些時間。

    昨天您說要在汐止的慈航寺買個靈骨塔的塔位,但我跟老媽討論過後,覺得那邊一點都不適合您,我腦中有閃過一個唸頭,就是不知道您還記不記得,有一次我們要等媽媽下班,我先載您到松山的後山,我忘記那座寺廟的名稱了,但那次您進去禮佛了大約半個鐘頭,我還陪您走了一小段路,後來時間差不多了,剛好山上就開始下雨了,我覺得那座寺廟很清淨,也很舒服,如果在那邊,我想離家也不算遠,停車也很方便,開車去那也很近,希望您考慮一番,再跟我們說,不要到了這種時候了,還一直為我們著想,我知道我知道,您是我們這個家的支柱,但偶爾,也給我們一點表現的機會吧我們不管您想放在哪,只要是適合您的地方,我們都不會嫌遠的,好嗎?

    最後,還是希望您能加油!不僅是為自己,也為了我們,至少可以多給我們幾天的時間跟您說說話,好嗎?

                                                      

                                                       倫羽97.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