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7-03:48

    父親走後,開始有的習慣在夜裡記錄下自己的聲音。

    咖啡與奶精那旋轉交融在一起的感覺,就好像我的思念與痛楚,濃得化不開。

    到了高中的時候,我才驚覺,七、八年前父親每天花半小時的時間與我們玩的遊戲,是為了提早讓我們認識古文觀止,父親用空白名片卡親筆抄寫下古文觀止中的先賢古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先下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原來,父親每天下班後,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仍不忘為我們兄弟倆的腦袋裡裝些東西,還略施小計,背會一句,獎金十塊錢這是我的父親、我驕傲的老爸!對自己說的千百遍的不准掉淚、不許難過,它仍像擠過的牙膏沒蓋好蓋子般地,隨著大氣壓力跟著泛出何時我才能將思念與痛楚分開來呢?

    忘了從幾號開始,我習慣於每天下班回到家後,在看完夜間新聞後,將置於手邊的『目送』(龍應台著)拿起翻閱,視自己的精神與體力,每天翻看五到十篇不等,在看了將近一半後,我才發現:自己內心的喪父之痛並沒有隨著父親的告別式一起告別了,伴隨而之的,是一幕幕再清晰不過的畫面,彷彿腦海中不斷地播放一部你就是其中的男配角的紀錄片龍應台的文字,細膩且專注,文字間豐沛的情感每每讓我不斷地重複翻閱,也才讓自己瞭解,過去的傷痛,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結痂、癒合了,但留下的疤痕,卻是永遠難以抹去,而這次的傷痛,在短時間內卻是難以癒合,因為,那不是認識個幾個月或是幾年,交往了幾個月或是一年多他是我最最敬愛的父親。

    每個人的生命中,一定會有他的摯愛,也許不是他的父母,也許是他的師長、朋友、同學不論是誰一定會有個影響他最深最深的人;而今,很慶幸地,我身邊還有一位,雖然其中一位已經離我們而去,但我知道,他該教我的,早就已經教給我了,我想我會把生命的重心轉移到該轉移的地方的,今天是您的滿七,爸!您安心去修行吧!在淨土的那端等我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